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更多...
编号:11316904
独自喝酒吸烟的青少年更易受伤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科学时报
独自喝酒吸烟的青少年更易受伤害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经常独自喝酒或吸烟的青少年要比那些和别人一起喝酒或吸烟的同龄人更容易出现行为不良和健康等问题。

    研究发现,独自喝酒或吸烟的青少年经常逃学、不愿花时间做作业、不愿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而喜欢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参加聚会和与异性约会上。这类青少年还更容易出现其他异常行为,如偷盗和不愿与父母交流等。而这类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也要比其他同龄人差,往往在23岁前就开始陆续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上述结果是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6000名有喝酒或吸烟等不良习惯的青少年进行调查后得出的。

    (新华社)

    (2006-12-12-A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