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86
把握骨科临床护理中护患沟通的契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护理;护患沟通;骨科,,],护理;护患沟通;骨科,1入院介绍——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的开始,2晨间护理——让护患关系每天有个开始,3护理操作时——收集护理信息良机
     [摘要] 通过对护患沟通最佳时间和方式的探讨,分别阐述了入院介绍,晨间护理、护理操作、午间护理、出院指导等不同契机的把握体会,认为只有循序渐进,才能不断改进护患关系。

    [关键词] 护理;护患沟通;骨科

    自从开展整体护理工作以来,我科全体护理人员树立“以人为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护患沟通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因此护士在工作中应选择合适的沟通契机,才能不断改进护患关系,提高护理满意度及护理质量。

     1 入院介绍——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的开始

    当患者刚刚来到医院、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医护人员对疾病的担心等因素,使患者有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如果护士能把握这个契机,让患者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这将是护患交流的良好开端。

    入院介绍时,护士首先要着装整洁规范、笑容诚挚温馨,态度亲切随和,举止端庄稳健,语言亲切温和,给患者留下良好的视觉印象。

    护士首先介绍自己的姓名、职称等,如“我是林某某,我是您的责任护士,有事请找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