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106
105例患者应用静脉高氧液的疗效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高氧液,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氧疗一直是医学上备受关注的问题,从200多年以前Priestley发现氧气后,氧气在临床上的应用已逐渐被接受,经鼻给氧、高压氧舱和机械通气给氧治疗的方法已被医学界广泛接受和应用。近年来国内开展的静脉高氧液治疗是内科急救中呼吸道不能充分供氧的一种有效补充[1]。

    我科近来有系统、有目的性地应用多种静脉高氧液的方法治疗内科急、重症患者,以探求各种方法的临床疗效及护理要点以及护理操作技术对临床疗效所产生影响的相关关系。

     1 对象与方法

    1.1 入选对象 2005年1~6月在我科住院的缺氧性疾病患者,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和心绞痛、心功能不全,脑血管意外,慢阻肺Ⅰ型呼吸衰竭,各种病因所致的休克,IC等105例,男55例,女50例;年龄54~80岁,平均62岁。

    1.2 方法 随机分为4个组,分别应用不同的静脉

    高氧液,第一组20例,应用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哈药三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1 g加到250 ml的基液中[如葡萄糖液或(和)生理盐水等],每天2次;第二组10例,应用医用无菌冲氧器(长春三同科技有限公司生产)1袋(250 ml)加到250 ml基液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