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316136
抓行风,创诚信医院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行风建设;问题;分析;对策,,行风建设;问题;分析;对策,1充分认识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2卫生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3抓行风建设,创建诚信医院的思路与对
     摘要: 卫生行风是社会反应较为强烈、群众敏感的问题。充分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针对卫生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抓好行风建设,创建诚信医院,卫生行业人员责无旁贷。

    关键词: 行风建设;问题;分析;对策

    卫生行风是社会反应较为强烈、群众敏感的问题。为了遏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卫生部高度重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正在不断加强行风建设力度和职业道德教育,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有了新的进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充分肯定行风教育是新时期反腐保廉的一种好形式。为进一步抓好行风建设,创建诚信医院,现对此做一浅析。

     1 充分认识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卫生行业加强行风建设,对其行业作风进行教育、评议、监督,推动医疗卫生单位进行自查自纠,达到遏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目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 开展行风教育是继承优良传统、借鉴行业典范、加大榜样力量整体效能的好举措 针对卫生行业现况,开展行风教育,以“典型引路”,用古有“李时珍”尝遍百草为病人、今有“华益慰”高风亮节救患者的当代白求恩精神来激励大家。弘扬在抗击“非典”斗争和“人、禽流感”预防中所表现出来的以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和道德情操,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随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医院管理年活动的继续深入,使行风充分显示了教育的综合效应。

    1.2 开展行风教育是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好办法 由于社会上不正之风的影响,在卫生部门也出现了一些如“服务不满意”、红包、回扣、大处方等现象。商业贿赂似乎成了部分医务人员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也时有发生,这些都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