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316147
新形势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八荣,八耻;细化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八荣,八耻;细化管理;思想政治工作,1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细化管理的必要性,2医院思想政治工作,3社会主义,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对新形势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化管理进行了研究。提出在新形势下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胡锦涛总书记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依据,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及面临的新课题,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医患双方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构建和谐医院做实事。

    关键词: 八荣,八耻;细化管理;思想政治工作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健全与完善,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必须随着新形势、新任务而不断做出调整。在全国政协十届会议期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概念,这为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在实践上,要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必须在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化管理上下工夫。所谓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化管理,即深入实际,摸清情况,制定合理可行的思想政治工作流程,建立新型的人际关系,将务虚变为务实,将空洞的说教,变为联系实际的思想交流,将教育式谈话,变为启发式沟通,以期达到预期的效果。

     1 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细化管理的必要性

    1.1 细化管理是适应新形势需要的迫切要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出现一些新问题,如思想政治领域各种西方思潮的侵袭,经济领域各种利益的诱惑,“红包”现象、“回扣”现象,形形色色的商业贿赂及医疗行业的不正当竞争等。无疑,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员工思想变化的需要,只有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化管理,才能使医院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以病人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重点的目标上来,做到精心医疗、精心护理,全心全意呵护病人、关心病人,真心真意向白求恩大夫学习,这是新形势的要求,社会发展的要求,满足广大病人日益增长的保健需求的要求。各家医院必须从实际出发,制订符合院情的思想政治工作,细化管理方案,尽快适应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1.2 细化管理是满足医院员工思想多元化的迫切要求 新形势下,市场经济对医院的影响日益加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