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316128
新时期医院医德医风和医护质量建设的现状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医德医风;医护质量;现状;对策,,医德医风;医护质量;现状;对策,1医德医风和医护质量的现状,2几点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从医德医风和医护质量的现状入手,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措施:(1)积极研究探索,巩固和深化医德医风建设成果;(2)强化服务管理,切实解决好官兵就医问题;(3)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医疗基础和环节质量;(4)健全监督机制,加大医护质量控制力度;(5)抓好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

    关键词: 医德医风;医护质量;现状;对策

    为认真贯彻上级首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指示精神,狠抓医护质量管理,促进医德医风建设,我院组织专家对医德医风和医疗护理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以总部、军区关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军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三年规划》为依据,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和病历、查看现场、走访体系部队、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药品质量抽查和急诊救治紧急拉动等方式,摸清了当前医德医风和医护质量建设的现状,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及措施。

    1 医德医风和医护质量的现状

    1.1 医德医风建设措施落实不够 从检查情况来看,个别单位组织实施《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三年规划》不够严密,存在机关相关部门职责不清,工作推诿现象;有的单位医德医风教育落实不够,以一般政治教育代替医德医风专题教育;少数医务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淡化,作风飘浮,态度生硬。

    1.2 医疗服务还有不到位的地方 综合座谈和问卷调查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