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828
辉瑞公司中止降胆固醇新药临床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2
     本报讯 12月2日,美国辉瑞公司宣布,为了患者的安全性,停止一种用来提高人体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的新药——— Torcetrapib的临床试验及相关研发工作。

    Torcetrapib的作用机理与目前已经批准使用的调节胆固醇药物不同,据预测它能升高HDL-C水平,而临床上使用的主要调脂药他汀类药物则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对此,辉瑞公司表示,Torcetrapib在全球范围内都未上市,临床试验也并没有中国患者参与,因此,目前正在服用他汀类等其他调脂药物的患者,不必为此担忧。

    据悉,辉瑞公司目前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通报了情况。

    (王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