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16519
护理美学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护理美学;临床护理,,],护理美学;临床护理,1护士的美,2环境美,[参考文献]
     [摘要]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美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应在各个方面创造美、演绎美,从而提高整体护理水平,促进患者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 护理美学;临床护理

    护理美学是将美学基本理论应用于护理实践的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它运用美学的基本原理、原则和观点,从护理的角度研究人们在维护和塑造人体美的活动中体现出来的护理美的现象及护理审美规律[1]。临床护理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把美与工作完美的结合起来,创造美的环境,提供美的服务,让患者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从而产生战胜疾病的勇气。

    在整体护理开展的今天,美学与护理的联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一个完美的护士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要具备一定的美学、人际沟通等人文学科方面的知识。以美学原理指导护理实践,对于提高整体护理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创造一个美的环境对于促进患者病情的康复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 护士的美

    1.1 护士的外在美

    1.1.1 形体美 护士的制服与帽子,代表了护理专业的特征,体现了护士特有的精神风貌,象征着护士的自信,凝聚着护士的骄傲和希望。因此,护士的妆饰要适度,头发前不遮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