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523
厦门:公益秀引来质疑声片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最近,厦门两大药店举行了一项公益活动,内容是颈椎病患者可“借用”某公司颈椎矫正器,本以为此举能引来大量市民光顾,却没想到招来了一片质疑之声。

    厦门光华医药连锁中山店有关人员表示,实际上此次活动是由某医疗公司主导推出的,根据这家公司的承诺,凡是厦门的颈椎病患者均可到其指定的合作药店申领一台颈椎矫正器,总量限“借”100台,要求患者在一个月后归还,如果是重度患者,在一个月期满后还可申请延期使用。

    不过,这家企业的“借用计划”在光华和湖滨两家药店实施的一周多时间里,并未取得“颈椎患者闻讯纷纷前来”的效果,“借用”者寥寥无几。在湖滨药店中山医院店,一位患者表示,不收取任何费用就可以让患者“借用”,这家公司的意图让人怀疑,背后一定有其他不便明说的“消费陷阱”。

    串串评:这种以"借用"形式进行的医疗器械促销活动有“作秀”之嫌,难怪消费者不买帐。医疗器械免费体验作为一种促销手段,埋藏着诸多隐患,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药店在与这类公司合作时,也应格外小心,不要砸了自家的招牌。(小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