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515
上善若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揭秘CVS人力资源管理
     你知道是谁在背后默默支持CVS越迈越大的扩张步伐吗?是CVS的忠实员工!在这个员工流动率高达200%的零售行业里,CVS的员工保持率却能达到82%。从招聘伊始,CVS就为员工提供了各式计划,将企业烙印慢慢渗入他们的生活,无孔不入,润物无声,至柔似水——

    编前

    相信吗,神职人员Lionel Edmonds在传教布道的同时,还能为教众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工作机会?为了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药品零售业态,美国药业巨擘CVS与宗教组织合作,由神职人员为企业招兵买马。

    Edmonds是华盛顿特区Mount Lebanon Baptist教堂的牧师,负责主持逾1500位教友参加的大型教堂集会。2001年,他应邀为CVS组织的一次招聘活动就吸引了近120名教友参加,其中的50人最后与CVS签订了雇佣合同。那场招聘活动不但为CVS在当地的快速扩张提供了急需的人力资源,还为众多失业者提供了再就业机会。

    Edmonds无形中帮助CVS提高了其在华盛顿特区的竞争力。

    Edmonds也很满足,身为牧师的他在安抚灵魂的同时,也在关心教众的切身利益,“给予人们希望,找到他们的职业道路”。

    与Edmonds的合作仅是CVS与政府、非营利性机构和宗教组织开展合作的方式之一。这些机构不但负责CVS的员工招聘,还通过自己的服务为企业留人:为低收入员工申请便宜的住房贷款;为降低年长员工的退休率而推出的“雪鸟计划”,允许药剂师如鸟儿迁徙般,在每年的不同时间“飞”赴各地分店执业。

    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创新成就了CVS门店规模的快速扩张。在这方面,CVS远远走在了沃尔格林和莱爱德的前头,尤其是利用宗教活动来支持业务发展这一项,更是令投资者、员工和顾客获益匪浅。

    招聘不问出处

    【培训计划】:与政府合作开办培训中心,提供药房技师、影像技师、值班督导和助理经理的岗位培训

    【适用对象】:新进和晋升人员

    【功效】:2005年CVS的员工保持率为82%

    其实,早在牧师举办这场招聘会的前一年,CVS就已经在华盛顿西南部建立了一个地区培训中心,该中心由CVS和哥伦比亚特区人力资源服务部联合开办。中心前台是该特区的“一站式”就业服务中心,后台则是一个模拟的CVS门店,设有影像部、电子收银台、货架过道和配药柜台。到今年6月1日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