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037
发展中国家女性最急需的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美通社
     公民社会领导和联合国机构呼吁全球快速普及新子宫颈癌疫苗

    新华美通:由公民社会领导人和全球政策制定人参与的重大会议今天呼吁即刻开始采取行动,以确保全球快速普及新型子宫颈癌疫苗。这种疫苗一年可能会挽救25万人的生命。

    子宫颈癌是第二常见的女性疾病,80%的子宫颈癌死亡病例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在发展中国家,筛选检查和治疗的可用资源十分有限。最新验证的疫苗能够防止女性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 (HPV),HPV 几乎引起所有子宫颈癌。

    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 (IPPF) 技术知识和支持主管 Nothemba Simelela 博士表示:“通常,新型疫苗在西方国家获得认可的时间和在发展中国家应用的时间相差15到20年。全球不能等20年才开始挽救女性子宫颈癌患者。”

    保健专家认为,HPV 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性传播感染之一。每年公布的新增子宫颈癌病例约为500,000例。在过去60年里,更多的筛选检查和治疗大幅降低了工业化国家的子宫颈癌率。但是在发展中国家,95%以上的女性从没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子宫颈癌的死亡率在持续上升。
, 百拇医药
    默克公司 (Merck & Co.) 研制的第一种 HPV 疫苗于今年初获得使用许可。葛兰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研制的第二种疫苗有望于2007年获得使用许可。这些新的 HPV 疫苗在预防 HPV 的两种最致命病毒类型方面几乎百分百有效,这两种最致命病毒类型引发了70%的子宫颈癌。这些新疫苗代表首批癌症(专题访谈咨询)疫苗,首批主要用于女性和青少年的疫苗,也是首批针对生殖健康挑战的疫苗。

    今日举行的会议“阻止子宫颈癌:加快 HPV 疫苗的全球普及”是首个旨在解决妨碍全球普及 HPV 疫苗的各种问题的国际论坛。保健专家和官员在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快速推广HPV疫苗的方法。妨碍女性获得疫苗的主要问题包括意识较低、发展中国家存在的交付问题、资金、管理和生产问题以及缺乏政治支持。

    PATH 生殖健康战略项目负责人 Jacqueline Sherris 博士指出:“政治和经济界的承诺以及创新的服务交付战略将是确保全球妇女都能接种该疫苗所必需的。找到定位新资源的新途径,包括将来自外部捐赠和各国政府的资金集结起来,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必须在那些最需要这些疫苗的国家提高人们的意识。”
, 百拇医药
    与会者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 (WHO) 以加快 HPV 疫苗获得预认证为工作重点。他们还呼吁国际利益相关方继续在全球和当地团体中结成关键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抗击子宫颈癌。除了在发展中国家提高意识并吸引更多捐赠支持,该会议还旨在推出一项更大规模的行动来确保人们可以获得 HPV 疫苗。

    此次会议召集了来自多国机构、公民社会、政府、慈善事业和制药行业的60多个重要领导人物。此次会议由六个非营利性机构召开,它们是洛克菲勒基金 (Rockefeller Foundation)、IPPF、国际抗癌联盟 (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PATH、AIDS Vaccine Advocacy Coalition(艾滋病(专题访谈咨询)疫苗倡导联盟)和 International AIDS Vaccine Initiative(国际艾滋病疫苗促进会)。来自公民社会的与会人士代表了致力于对抗癌症、生殖健康问题、青少年问题和 HIV(艾滋病病毒)的非营利性的多样化团体。
, 百拇医药
    除了联合会议召集人和其他公民社会领袖,与会者还来自 WHO、UN Population Agency、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 Alliance)、默克公司、葛兰素史克、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巴西、印度、爱尔兰、荷兰、英国、乌干达和越南政府。来自12个发展中国家的14名卫生保健领域领军人物获得了奖学金。

    国际抗癌联盟执行董事 Isabel Mortara 表示:“每个利益相关方都能在预防子宫颈癌方面发挥作用。此次会议非常独特,因为它在疫苗被广泛应用之前就召集关键部门来讨论相关问题。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创新卫生保健服务交付方法能够帮助确保全球都能获得这种新的疫苗。”【来源:美通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