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解读婚姻
编号:11440650
婚姻也需有“起步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生命时报
爱情也要物质作基础,物质基础使婚姻更稳固,“门当户对”也是关键
     “你会和一个没房没车的男人结婚吗?”10月初,名为“阿可可”的网友在一个论坛上发帖提问。短短几天内,这个只有一句话的帖子就收获了18945人次的点击量和500多条跟帖。10月中旬,天涯社区里出现对该问题的“再论”帖,正反双方再度蜂拥而来,帖子火速跃居天涯头条。

    紧接着,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腾讯新闻中心联合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婚姻有“起步价”吗?调查分男女两个版本,约有10050名女性和8962名男性参加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表示“相信爱情”,同时,51.6%的女性和58.8%的男性认为,婚姻是有“起步价”的。

    爱情也要物质作基础

    调查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