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芝麻 > 正文
编号:11319005
黑芝麻补钙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健康时报》

[点击上图放大]

     黑芝麻的钙含量很高,非常适合素食者作为营养的补充食用。

    

    


    河南郑州王女士:我从小吃素,拒绝各种肉类和海鲜类。医生要我多补充营养,尤其要多补充钙质。请问缺钙会出现哪些问题?怎样才能不吃海虾又能通过食物补钙呢?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教授于康:严重钙缺乏会导致过早、过多脱发;牙齿松动、脱落;腰酸背痛、腿抽筋;血管失去弹性;骨质流失,易骨折等。能替代海产品的钙含量丰富的素食有很多,如小茴香、花茶、绿茶、红茶、青茶、杏干、桃干、豆荚、橄榄、葡萄干、柑橘、菠菜和芽菜等,但最好的是黑芝麻,它的钙含量很高,非常适合素食者作为营养的补充食用。应指出的是,各类素食的钙的吸收非常有限。牛奶是最佳的补钙食物,希望能成为素食者餐桌上的必备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