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7期 > 正文
编号:11319045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江苏腔镜外科技术培训基地挂牌 近日,江苏腔镜外科技术培训基地在省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挂牌。其学科带头人苗毅、赵翰林教授等近年来已开展腹腔镜手术1万余例,手术种类达40余种。目前基地配备了4套全新的腹腔镜系统、2套最先进的超声刀系统、模拟手术室及动物实验室,同时具备远程传输、视频放送设施。(张群)

    浙江拟建固定自愿无偿献血队伍 在世界第19个艾滋病日,浙江省百名无偿献血者在浙江省血液中心举办联谊会并发出倡议,做固定自愿无偿献血者,抵御艾滋病等病毒的侵袭。 目前,浙江省的成分输血率已达到99%以上,节约了宝贵的血液资源。(陈茂梁)

    天津HIV感染者男性青壮年占6成 天津市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该市共累计报告HIV感染者334例。其中,今年报告HIV感染者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1%,为106例。在今年的HIV感染者中,经性传播感染的占48.11%,吸毒感染的占22.64%,且以20~39岁的男性青壮年为主,占总感染人数的6成以上。(刘道安)

    腹腔镜切除罕见巨脾 近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肝胆外科梁平教授等利用手助腹腔镜,为1例41岁男性(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切除了6000 g的罕见巨脾及2个“葡萄”般大小的副脾,为其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做好准备。(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