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
编号:11323127
性教育:和宝宝谈性有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好孩子育儿网
宝宝性教育性启蒙,要如何与孩子谈论性问题,尊重孩子的隐私,帮助孩子学习如何做决定
     三个重要的因素将影响你的孩子如何处理青少年及以后成人的性问题。这三个因素是:自尊、隐私和如何做出决定。

    昊昊认为这是“流氓的画”

    昊溜溜

    昨晚上我和昊昊的游戏是:俩人互作模特让对方画,画着画着,昊昊突然很神密地说:“妈妈,我画一副‘流氓的画’给你。”

    然后笑咪咪地还不让我看,画完了,我急不可待地拿过来一看,原来是一副没穿上衣,但穿了裙子的女人画,昊昊突出地画了扎辫子的头发、胸部、裙子、腿,在我看的时候昊昊嘻笑个不停,感觉做了一件怎样兴奋的事情。

    我的脑子高速转动,我该怎么回应,最后,我很淡淡地先评价了画中的头发,咦?怎么是竖起来的呢?再评价了裙子,然后我指着胸部说:“这是什么,※※吗?,哦!这么长?”(昊昊画了两个椭圆)

    昊昊爆发出大笑,我知道他说的流氓就是指这儿了,但我仍然很平静地说:“笑什么?画得挺好的。”被我这一说,昊的笑声小了,只露出微笑。

    接着我们又擦了接着画。

    可能是平时爷爷奶奶的训导,昊昊认为这是“流氓的画”,可我不知道他露出这样的表情时,我该怎么对付,我不知道我上面的应对是否妥贴,还有,他再有类似的行为、表情或动作时,我该怎么样来对付?

    这是什么?

    卓兰妈妈

    昨天,母女俩同浴。媛媛指着我身体说:“妈妈,这是头发吗?”

    “不,这不是头发,这是成年的象征,也就是女孩儿长大了才会这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