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6498
贺兰提高药店营业员专业素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4
     本报宁夏讯 针对药店营业员专业技能不高的普遍问题,今年以来,贺兰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积极措施,强化药店营业员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

    自今年初开始,每周二7:30~8:30,该局坚持在贺兰县医药药材公司举办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讲座。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各种讲座,讲解药店营业员必备的药学知识及常见疾病用药常识;药品陈列、验收、养护、盘点、标价等基本工作技能;营业员基本从业条件、工作职责、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和原则、服务理念;顾客异议和投诉的处理等。该局还鼓励涉药单位招收专业人员担任营业员。今年上半年,县城各零售药店招收的营业员中除一名外,均为医药学中专毕业生。

    (赵建华 李静), 百拇医药(赵建华;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