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61
诚信无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很多人说讲诚信的人是傻瓜,会吃亏,对此,我不以为然。我曾在公司被同事戏称为“傻瓜”,但人们宁愿和傻瓜做朋友也不愿意和骗子做朋友。同事们对我很好,当我辞职离开这家公司的那天,好几个姐妹竟当场抱住我大哭起来,让我这个“傻瓜”大为感动,现在我都觉得当“傻瓜”挺好。公司中还有一个特大号的“傻瓜”,外号“我们的活雷锋”,同事们休息的时候常常给他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他是个老实厚道的人,帮助别人从来不图回报,他比我先离开这家公司,他走以后同事们很久不再说笑……

    物欲横流的年代,诚信渐渐被一些人所淡忘,所不耻,但却越加显得珍贵。很多骗子之所以得手就是因为得到了别人最宝贵的“信任”,这种信任是无价的,不能够用金钱来衡量。骗子会得到一些金钱的实惠,而失去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在朋友心中的位置,如果再想回头得到这种信任很难,因为没有人会愿意被同一个人骗两次!如果有人相信你,请你一定善待对方,因为被人相信是一种幸福。很多事情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要欺骗朋友,因为友谊和信任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我不是企业家,也没有想过要去当企业家,我只想踏实地做好我自己,做一个最普通的人。但我也一样坚信诚信是无价的,为了诚信,我宁愿自己做一个“傻瓜”被人骗一次,但绝对不是多次! (李 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