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93
国内外专家畅谈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总协调人柯林斯博士:

    检测基因知道你有什么病

    “你想知道未来30年基因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人类生活吗?”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总协调人柯林斯博士的这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他说,到2010年,对于某些疾病,人类可以进行基因测试,以预测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对一些疾病还可以通过基因干预来减少疾病发生的风险,有几种疾病甚至可以采用基因治疗的方法。但也有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遗传医学的成果仍然不能得到普遍应用,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到2020年,基于基因设计出的药物,如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的药物,将可以造福于普通百姓(现在某些基因药物已经研制成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