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503
奔 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福建)涓 涓

    他的速度绝对算不上“奔跑”,却在我心里产生了奔跑的意象。他向东方跑,他迎着清晨第一缕晨光。那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双手紧攥,端在胸前,神情专注,目不斜视,他奔跑的姿势定格在我脑海里。

    第一次见他,是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在我上班的路上,他使我感到惊诧和好奇。寒冷的冬晨,他只穿着一条大短裤和一件白背心。那个时候,我握着车把的手虽然戴着厚厚的手套,依然被寒风冻得生疼。后来我知道,那位老人曾是一位脑血栓患者。

    渐渐的,他成了我心中一道生命的风景,如果哪天没有遇见他,我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因为年龄大和病痛,他跑得很慢,可是奔跑姿势很标准。

    去年的一个早晨,母亲忽然感到一阵头晕,想站起来,却一个趔趄不由自主地坐在椅子上,话也说不出来。我把她送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母亲得了轻度脑血栓。医生说,母亲的病还比较轻,吃药,注意饮食,多锻炼,病情就可以控制住,可是母亲仍然害怕得不得了。

    我想起了那位老人,他奔跑的姿势忽然让我的内心感到痛楚。我似乎听到他裸露的身体在寒风中摩擦出细微而尖利的声音,那声音是抗争和不屈服的声音。等到母亲有了病,我才真正感到他的坚强和毅力,我才真正感到那风的冷,以及它吹在心里的痛。

    母亲听了那位老人的事,轻轻叹一口气,再也没说什么。第二天,父亲带着母亲,开始早跑十里路,晚跑十里路。

    坚持了一年,母亲又做了一次检查,医生说她恢复得不错。那天,父亲对我说,他和母亲都去称了体重,他们每人体重都减轻了十几斤,看着他们自豪而快乐的神情,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奔跑吧,向着生命,向着健康奔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