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55
卡介苗接种后红肿属正常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问:我家宝宝出生后就打了卡介苗,晚上洗澡时没发现什么,只有小小的针眼,两周后发现打卡介苗的地方有了黄豆大的红肿,宝宝也哭闹不肯睡觉,体温37.5度,请问这是接种后的正常反映吗?

    答:很多家长看见宝宝接种卡介苗后出现红、肿甚至破溃,非常担心,其实这是卡介苗的正常反应,家长们不必担心。

    结核病是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是一种蔓延于世界各地的常见病、多发病。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全世界的结核病人又呈逐渐上升的趋势。我国目前有结核病人600多万,每年约死亡25万人。由于母体没有带给新生儿预防结核病的免疫抵抗力,孩子出生后很容易传染上结核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