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36
病身子可别冒险怀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辽宁读者陈女士问:我结婚4年多了,因身体不好也没要孩子,近一段时间,我感觉到老公特别喜欢孩子,就想要孩子,请问,在我身体有病的情况下,可以怀孕吗?

    康医生答:明明知道自己身体有病,仍要冒险生孩子,这样的做法很危险。临床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最近我们医院妇产科连续接诊了两名这样的孕妇,结果是两人差点儿连命都没有保住。

    要小孩前一定要做好产前检查,确定自己身体健康;如果自身有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待病情稳定了才能要小孩。此外,怀孕后一定要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如果情况不允许,应该适时终止妊娠。

    解答专家:辽宁省鞍山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副主任 陈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