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96
踏石健身三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人体有几百个穴位,而在脚板上便有60多个。自古就有“上百会,下涌泉”的说法,脚心涌泉穴是全身病气的排出口,因此光着脚板踩石头,就好比针灸穴位一样,可以起到按摩和治病健身的作用。

    同时,人体的十二经脉均起始于足部,人体各个器官脏腑与足部有着密切联系,都有各自的“投射区”,按摩足底某一个部位,就会投射到人体某一个器官,使其增强机体功能,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

    因此,光着脚板踩石头让人全身得到活动,周身轻松,使肌肤更有弹性,比很多健身操都简单、都有效。

    但是,走上按摩石应有以下三个注意:一是足部有60多个内脏反射区,并不是刺激得越多越好,刺激什么穴位、需多长时间都是很有讲究的。

    二是在铺鹅卵石健身路径时,要尽量选用光滑圆润、大小适中的鹅卵石,鹅卵石不宜过大,更不宜过尖。

    三是现在天气已经冷了,最好穿上合脚的防滑软底鞋进行锻炼,想刺激强一些而不穿鞋的话,可以穿上几层棉袜锻炼身体。 (马凤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