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87
两种“现代”药物并用可显著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通过连续服用有效的“现代”降压药物配合“现代”降胆固醇药物,人们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在3个月内就可以得到显著降低。

    这是欧洲迄今最大规模的高血压治疗研究项目“ASCOT”所得出的最新结果。有关结果已在新一期《欧洲心脏杂志》网络版上发表。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在研究中对约1.9万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试验,并给患者联合使用美国辉瑞公司的降压药物络活喜和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结果发现患者遭受各类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在90天内总体降低了53%。与传统降压和降胆固醇药物相比,络活喜和立普妥属于“现代”药物。

    研究同时发现,就降低高血压患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而言,用立普妥同时配合络活喜这种“现代”的钙拮抗剂类降压药,要比用立普妥同时配合传统的β-受体阻滞类降压药效果好3倍。

    “ASCOT”是欧洲迄今最大规模的高血压治疗前瞻、随机和双盲研究项目,研究对象包括约1.9万名高血压患者。参与这一项目的研究人员今年9月曾公布结果说,以络活喜为基础药物的降压方案比传统降压药物的降压效果更为明显,血压波动也较小,可以显著减少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病死亡率。(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