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19
乐观精神是一剂良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本报上期头版文章《王乐义:我不理病 病奈我何》刊出后,受到强烈反响,读者纷纷来电来信对王乐义的事迹表示关注,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疾病,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二十八年前,王乐义被诊断为直肠癌,做了直肠切除手术。二十八年过去了,65岁的王乐义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好,什么毛病都没有,血压血脂血糖都很正常,每天的生活忙碌而充实。按他自己的总结,心态好是很重要的原因,因为一门心思都扑在工作上,一门心思为乡亲们办实事,吃得香睡得稳,所以越活越滋润。

    生活中像王乐义这样的例子绝不少见。山东省胸科医院胸外二科主任金锋给记者讲了他的两个病人的故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