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009
带着女儿一起锻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12.14
     女儿上大学了,虽然是千里之外,作为母亲,我却不像其他母亲那样左叮嘱右唠叨,因为女儿有个好身体,也知道如何保持一个好体质。

    其实,女儿小时候是个体育困难户。个子虽然不低,但既不能跑又不会跳,别的女孩很轻松地踢毽子、跳皮筋,她一概不会。不过那时学校对体育不太重视,再加上她学习好,也没受什么影响。到了中学,同学们的运动水平都提高了,可她一点也不见长。篮球排球不谈,跟考试有关的项目也不行。后来,哪天有体育考试的话,她就紧张得浑身不舒服,三天两头小病不断。

    临上初三,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孩子改变现状。我以前也是个老病号,身体非常差,后来每天坚持长跑,身体有了明显好转。为了帮女儿摘掉“体育困难户”的帽子,无论刮风下雨,我每天早上都拉上女儿跑步。就这么一个行之有效的简单健身方式,就此改变了女儿的生活。

    快到中考,女儿已经很轻松地拿下了体育考试。上了高中,长跑已成为她的强项,好几次参加校运会和马拉松爱好者长跑,再也不害怕体育了。最重要的是,她彻底摆脱了“林黛玉”体质。

    如今上了大学,女儿到外地读书,没有我每天的监督,她依然每天清晨坚持长跑,校运会更是少不了她。与一般同龄女孩子不同,女儿不喜欢化妆、买首饰,而每次路过健身房或体育用品商店,那是一定要看的。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而作为增强抗病能力的最佳方法的运动一直被父母忽视着。其实,多做运动不仅是为孩子的身体健康增加了重重的砝码,而且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

    (孙惠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