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633
少女私密处健康提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女孩子不同,如今12岁到16岁期间的青春期少女在生理上逐渐走向成熟,她们对青春期生理问题的关注意识已经大大提升。但是再奔放不羁的女性遇到妇科问题,都有难以启齿的时候。这里就经常有少女提到的问题做一些回答。

    1. 如何分辨分泌物是否正常?

    不正常的分泌物呈微黄至绿色,发出腥味;正常的分泌物则是较纯呈白色,粘度视月经周期的阶段而定,在排卵期较少且干净,排卵期结束后较多。女人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不了解的女人会以为自己染上疾病,但这是正常的,除非出现痛痒、发热或有发出异味的情形,否则就不必在意它。

    2. 从公厕、游泳池或公共浴室容易感染到妇科疾病吗?

    公共厕所几乎不可能感染妇科疾病,除非是你的阴道接触到马桶座位,而游泳池也不必担心会受到感染,至于公共浴室就要注意了,最好不要坐在别人使用过的浴盆中,否则很容易感染性病。

    3. 阴道出现肿块时,如何判断它到底是属于疱疹、性病、肿瘤还是其他病症呢?

    如果一旦发现阴道中出现以前从未见过的肿块,一定得立即让医生检查,大部分的肿块都无害,很快会消失,但一些属于因为性行为传染的疱疹和肿瘤等,可能就很难用肉眼看得出来了。(吴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