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 甲状腺炎
编号:11318844
容易误诊的甲状腺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3期
甲亢被误诊为心脏病,甲减误诊花了12万元,亚甲炎误认为感冒
     “甲状腺病是一组很复杂的病,由于社会竞争、工作压力加大,该病近年呈上升趋势。有报道说女性甲亢近10年里翻了一番。由于人们(包括有的医生)对该病缺乏认识,致使许多病人误诊,辗转各科,痛苦又浪费钱。”谈到甲状腺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冯志海如是说。

    甲亢被误诊为心脏病

    63岁的姚女士近来明显消瘦,开始她认为“有钱难买老来瘦”,也未在意。后来因心慌、胸闷到某医院心血管科看病,心电图提示:心律失常、房颤,被怀疑是冠心病。住院治疗一个月效果不好,请内分泌科会诊,被诊断为淡漠型甲亢。经抗甲状腺药治疗,心律很快恢复正常。

    甲亢的典型症状是心慌、烦躁、易激动、手颤、怕热、消瘦等,有人伴有突眼、脖子增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