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羊肉
编号:11318858
冬来羊肉美佳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3期
     时入冬天,又到美啖羊肉的时节。邂逅酒楼饭店,但见羊馔纷呈,惹人一品为快。

    羊为人类最早驯化的家畜之一,分山羊、绵羊两大类。绵羊主要品种有蒙古肥尾羊、新疆细毛羊,这两种羊肉质肥美鲜嫩,膻味小;山羊以宁夏中卫羔皮山羊品质为佳,但山羊的肉质和口味均逊于绵羊,膻味较浓。

    羊肉入馔历史悠久,《周礼·天官》篇所载“八珍”中,有用羊肉烹制的名馔“炮牂”。春秋时,北方有羊羹、羊炙,楚地有炮羔等。北魏《齐民要术》中以羊肉、羊蹄、羊肠等烹制的名馔就近10种。唐宋时,不仅出现了殁忽羊羹、于阗全蒸羊等羊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