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6450
六安实施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6
     本报安徽讯 政务中心窗口的“首席代表”全权履行行政审批权限,部分审批项目可由首席代表现场办理。日前,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窗口“只挂号、不看病”、办事能力弱的弊端,决定推行首席代表制,为企业和群众办理项目审批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局按照“项目、骨干、授权”三进中心的要求,行姓砜?br>事项放入窗口,并专门刻制了行政许可专用章,办事人不再和机关科室直接联系。为了让窗口真正能办事,该局确立了窗口负责人的首席代表身份,由局长授权首席代表以局名义全权履行行政许可职权,受理所有的行政许可事项。首席代表有“即办权”、“受理权”、“协调权”和“督办权”,对即办件可现场受理,现场办结;对承诺件可以当场决定能否受理,以切实改变过去那种经过相关科室研究后才决定是否受理的状况。首席代表可以组织、协调有关科室一起“会诊”相关审批,并对办理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

    (岳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