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413
长海县局创新稽查手段 抓住监管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长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年来重视稽查手段的改进,全局给每个稽查人员统一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和药品快速鉴别工具箱,并注重发挥“打假在线”网站交流平台的作用,以便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打假信息,辅助打假工作。

    在日常稽查中,该局实现了移动办公,痈髑阑袢〉募倭右┢沸畔⑺媸?br>录入自制的假劣药品数据库。在执法人员熟练掌握鉴别要点的基础上,又开展了对涉药单位负责人的假劣药品鉴别培训工作。通过真假药品的外观对照鉴别培训,形象而有效地提高了各药店负责人识别假劣药品的能力。

    在药品监管方面,该局根据日常监管中掌握的情况,对各涉药、涉械单位进行信用评价、分类管理。对问题较多、有经营假劣药品劣迹、药品采购渠道较乱、管理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并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或巡回式检查等方式,形成高压态势。

    (通讯员 王立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