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424
拓展检验技能 提供技术支撑——大连市药品检验所工作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6
拓展检验技能 提供技术支撑——大连市药品检验所工作纪实

     “大连市药品检验所作为东北地区惟一的口岸药检所,担负着东北三省进口药品检验和辖区内国内药品检验工作,每年检品累计在3000件以上,从未发生过检验事故,今年11月又通过了计量认证复评,他们的工作值得报道”。在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吕功政的热情推荐下,钦呷涨白叻昧烁盟!肮芾砉娣丁?br>善抓重点、务实高效”,这是记者深入采访后对该所工作的深切感受。

    ■科学管理:效率之源

    “我们成绩的取得与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制度是分不开的”,该所所长门启鸣指着办公室墙壁上配有插图的规章制度对记者说。据介绍,近年来,该所制定了药检所人员考核、内部分配等制度。他们按照计量认证评审和实验室认可准则的要求,编写了新版质量手册、32个程序文件、200多个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和管理文件。

    为了加强对质量体系运行的监督检查,今年该所组织了一次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2005年参加了5项国家认可委组织能力验证项目,今年反馈结果为全部满意。另外,该所每年都要组织比对实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该所还成立了计量供应室,加强量值溯源工作,以及对标准品、对照品的管理和对试剂试药等实验用品的质量控制。

    今年11月11日,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所进行了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