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43
给顾客一个回头的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舒适优雅的店堂环境,全面过硬的专业知识……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给顾客一个回头的理由。现代药店经营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它必须奉顾客为朋友、为亲人,甚至为“上帝”,并要以诚相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巩固和壮大消费群体,这也是成功的药品零售企业能够在市场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亩χ础?br> 几天前,我去公司楼下的药店找店长谈事时,在店堂里突然发现一位中年男顾客在向我微笑。我礼貌地笑问何故。他笑道:“你忘了?”他这一问,使我很快记起来了。原来前一天,他在药店购物时因为没用购物篮而吃力地捧着药品。看到他不堪重负的样子,我赶忙迎上前去帮忙。最后,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他的惠顾,他竟忙不迭地谢起我来。能够再次见到他那熟悉的笑容,我对企业今后的经营也充满了信心。

    药店是个特殊的消费场所,顾客来店里消费本来极其简单,但如果能得到一份意外的体贴和关爱,那么在离开时他们带走的就不仅仅是药品了。顾客会在店员提供的健康服务与人性关怀中,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值得信赖的企业文化。而药店必将成为他们以后购药的首选,他们对药店企业文化的信赖,会直接转化为对药店商品的信赖。

    不少取得成功的知名药店之所以能在老百姓心目中有着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正是因为这些药店的店员们群策群力,恪守一种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的企业理念,共同铸造着企业发展的辉煌。简单地说,其实就是我们每天让顾客不仅带走商品、带走满意,还带走一个回头的理由。

    每天给顾客一个回头的理由,就是为药店明天的辉煌投一份保险。

    文/ 唐明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