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364
4小时可测出猫狗狂犬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以前,检测猫狗是否带有狂犬病毒,不仅需要将脑组织切片,还要用上2天的时间。而由北京检验检疫局张鹤晓研究员主持研发成功的狂犬病病毒荧光RT-PCR检测技术,可以通过分析活体犬猫唾液样本,仅在4小时内就检测出是否感染狂犬病病毒。

    12月13日,这种研发了两年的快速狂犬病病毒荧光RT-PCR检测技术正式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的鉴定。鉴定委员会建议应进一步扩大临床样品的检测与应用,尽快申报新兽药证书。

    据了解,该检测技术的建立,为我国狂犬病病毒的快速检测提供了一种新的可靠方法,对于狂犬病疫情的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对国内外游客及易感动物进行快速筛查确诊狂犬病提供了技术保障。

    《北京青年报》2006.12.1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