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47
如何激发店员的敬业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如何激发店员的敬业精神

     日前,某医药论坛上的一个热帖《店长啊,你怎能如此伤人心》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事情的起因是,某药店一名店员因遭到其他店员陷害,性格直爽的他很不甘心便与其吵起来。没想到,陷害同事的人“恶人先告状”,向店长打了小报告。结果店长不问青红皂白,当着众人的面把受冤枉的店员骂了一顿,该店员感觉很没面子,工作也丧失了信心。发帖网友发出疑问,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这名店员该留该走呢?

    这个帖子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在回复中表示,是店长的态度与不公正的处理方式影响了店员的敬业度,造成了店员考虑离职的局面。

    ■导直接影响员工敬业度

    “员工敬业度”最早是由美国著名的社会学家盖洛普博士提出来的。他认为,员工敬业度是在给员工创造良好的环境、发挥其优势基础上,使每个员工作为自己所在单位的一分子,产生的一种归属感与主人翁精神。其后,企业管理实践及调查也表明,管理者是影响员工敬业度的主要因素。有数据显示,75%的员工之所以离开公司,是因为他们受不了顶头上司——正如论坛帖子里的店员所经历的那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