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28
从关注商品到关注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11月11日,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社会药房七星药师评选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金象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执业药师崔黎萍和叶真成为中国第一批“七星药师”。本刊特邀崔黎萍药师畅谈她长期从事药学服务的体会。

    嗾?br> 药学服务是零售药店工作的新模式,它要求药店和药师转变观念,把对商品的关注转移到对人的关注上来——在任何时候,首先关注患者和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目前在我国,药学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药店所接受,并日益成为药店诚信建设和品牌建设的有力保障。

    ■缘起

    药学服务概念,首先由美国学者在90年代初期提出,很快便得到了药学界的广泛响应。1992年国际药学联合会(FIP)根据药学服务的理念制订了GPP(优良药店工作规范)指导原则。1996年GPP指导原则被WHO认可,并形成WHO的GPP文件。至此,药学服务的理念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新加坡、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相继根据WHO的GPP文件制订了各自的GPP规范,并予以实施、推行。药学服务理念的提出,标志着药学工作开始进入现代药学新阶段。

    我国于90年代末期引入药学服务概念,当时仅限于医疗机构范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