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49
怎样治疗缺铁性贫血(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江大爷因咳嗽、气促去医院看病。医生给他做了相关检查后,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医生给他开出的处方是:青霉素钠320万单位静注,一天两次,连用4天。护士给他做了青霉素皮试,结果为阴性。江大爷打了两天针后,症状明显好转。每次打完针,他都按护士的要求留院观察半小时。观察结果并无不适反应。第三天上午打完针后,护士照例要求他留院观察半小时。江大爷留下来只有10分钟,就要求回家。他还说:“没事的,这几年,我自己都不知道打了多少青霉素,从来都没有反应过。这回也打了4针了,肯定不会有问题!”护士劝阻不住他,江大爷就回家了。

    江大爷走后不到10分钟,他的儿子就急匆匆跑进医院说,江大爷满脸通红,气喘不过来,话都不会讲了!医生听后马上意识到,江大爷可能是因打青霉素而引起了过敏性休克!好在他家就在医院附近,医生2分钟后赶到了江大爷家。经过抢救,江大爷终于脱离了危险!

    目前,在广大基层医疗单位,青霉素仍然是抗生素里的“主力军”。“应用青霉素后要留院观察半小时”,已经是人所共知的常识。可是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连续使用青霉素的过程中,医生、护士、病人往往会因为麻痹大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