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综合征
编号:11359870
肾病综合征能发展为尿毒症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12.18
     网友陈先生:我儿子得肾病综合征,治愈已四年多了,听说此病10~20年后会发展为尿毒症,不知这种说法对吗?感冒后自己买感冒药服用行吗?现在饮食有什么特别忌口的?

    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医师汤力:这种说法不正确,不同病理类型的肾病综合征有不同的预后,如果诊断明确但治疗不合适或诊断不明确治疗也不对路,病情反反复复,就会出现肾脏病的慢性进展,最终导致尿毒症。您儿子自发病至今已有4年,说明治疗效果很好。治愈后第一次肾病复发的时间与治愈的间隔越长,复发的可能性就越小。

    防感冒对肾病病人尤为重要,感冒药种类繁多,所含成分有一定差别,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能随意购买感冒药服用。您儿子在饮食上不必特别忌口,均衡、合理饮食就行了(如果对腌、泡菜有特别嗜好则要忌掉)。

    汤力擅长: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炎、肾脏病急危重症诊断及治疗、透析患者(血透、腹透)的综合管理。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健康时报记者叶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