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953
贴心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12.18
     海滨疗养:

    有些人不适合

    冬季,一些人会选择去海南等海滨城市进行疗养,但此时海滨早晚温差变化较大,那些体温调节功能低下的人,如哮喘、风湿病及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往往不能适应温差的变化,容易诱发疾病。

    海滨日光较强,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如在海滨接受大量的日光浴,会使病情恶化。而植物神经功能不稳定的人,来到海滨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症状。(蒲昭和)

    羽绒服:

    别晾在室外

    羽绒服洗完后,不要急着拿去晒太阳,因为阳光直射会让羽绒服的布面变色或损坏,最好自然阴干,或用烘干机的最低温烘干,温度不可超过60℃,否则会伤到羽绒服的面料和内衬。

    可将洗后的羽绒服吊挂起来,采用这种除湿的方式,可达到恢复羽绒蓬松的效果。对刚从衣柜或箱子里翻出来的羽绒服,不妨直接以低温烘干十来分钟,这样有助于羽绒恢复蓬松轻柔的质感,同时提高其保暖度。

    (胡立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