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补牙
编号:11359894
戴假牙为何会口腔溃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12.18
     河南省郑州南阳路李先生:我母亲80多岁,五年前配了一口假牙,近两个月一直烂嘴,疼痛难忍,吃抗生素但不见好转。这是什么原因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章正珞:从来信看,您母亲的假牙已不合适,需要重新调试了。因为戴上假牙后,组织仍能不断吸收,使牙槽骨变“瘦”,这时假牙就会出现固位不好的情况,好像是身上的衣服显得胖了。由于组织吸收不均衡,造成牙槽受力大小不一样,受力大的部位就会出现溃疡,治疗这种溃疡吃抗生素不能解决问题。

    戴上义齿每隔2~3年需要保养一下,使之与牙槽骨固位复合,如果松动得太厉害,就需要做“重衬”,即在全口义齿的组织面上加上一层塑料,使其充满牙槽嵴及周围组织被吸收部分的间隙,增加义齿的固位力。

    活动的义齿应注意用牙膏刷洗,清除食物残渣,但不可用坚硬的毛刷,以防损害假牙的表面结构。固定义齿更易存留食物残渣及细菌,故每次饭后都要认真细致地清洗刷牙。

    章正珞擅长:牙周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电话:(0371)66588992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1-19《戴假牙后牙床怎么老出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