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 更多1
编号:11359904
冬季,胃病史患者做个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12.18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科最近连续接诊了30多例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洪指出,由于冬季气温明显下降,胃或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急性黏膜损伤等原因导致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剧增。陈洪特别提醒说,冬季有胃病史的人要饮食得当,最好定期去医院做个检查。

    冬季是消化道出血的高发期,专家提醒说,如果以前经常胃痛或者腹痛的患者,出现头晕或黑便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另外,患者应注意调节情绪,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是防止上消化道出血的关键。专家强调,有病史的老年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胃镜或肠镜检查,年龄大于65岁或伴有其他系统疾病者,如心脏病、肝硬化、肺气肿、肾衰等,要积极治疗消化道疾病。

    (崔玉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