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45
第一款具有网络功能的CT获FDA批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8
     本报讯 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在北美放射学会(RSNA)第92届年会上宣布,SOMATOM®Definition的首批syngo双能应用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510(k)批准。SOMATOMDefinition是全球第一款也是惟一一款双源CT(DSCT)系统。

    FDA允许SOMATOMDefinition的两个X线源在同一次螺旋扫描中采用两个不同的能量级别。这使临床医师能够用多种方式来探究组织特征,并使双能应用成为常规临床应用的一部分。

    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全球CT部总裁BerndMontag说:“西门子的SOMATOMDefinition重新定义了CT成像,使最复杂的检查变成简单的CT常规检查,再次把临床应用推进到更高的水平和更广阔的范围,不论是对于大型综合医院,还是影像中心或社区医院,Definition的广泛用途都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一种完善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的价值。”

    早期的双能CT技术在不同的球管电压下能够进行两次连续的独立的扫描,却无法以无缝连接的方式使组织结构成像。SOMATOMDefinition克服了这一局限性,允许在不同的电压水平下同时使用两个射线源。这样,一次扫描可获得两组螺旋数据集,能提供丰富多样的信息,使临床医师能够区分、定性、分离和辨别成像组织和材料。

    Definition现在有更多的独特临床优势,包括在复杂的组织结构区域直接对骨骼进行减影;无需多次扫描即可获得虚拟的平扫肝脏图像;对肺部灌注影像缺陷进行评估;清晰显示软骨、肌腱和韧带图像;区分硬化斑块和造影剂。(老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