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46
ICDs市场或将大幅攀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8
     对美国圣犹达公司和其它除颤器生产厂家来说,它们的经营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因为一项研究证实了两种不同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测试给病人植入除颤器的必要性。

    由圣犹达公司资助的这项研究比较了两种诊断测试方法。这两种方法被用来预测心脏猝死的危险性,并测量病人是否需要植入除颤器。除颤器对病人不规则的心跳实施电击,使之恢复正常,其目的是为了防止病人因此而死亡。

    研究结果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AHA)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公布。结果表明,圣犹达公司的诊断测试方法(线电极放入心脏内)与康桥公司生产的一种价格更加便宜、侵入性更小的电脑化测试具有同样的效果。

    心脏病专家和分析人士认为,这项研究结果有望扩大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s)的使用量,这是因为医生们在作出给病人植入ICDs的决定之前,可以通过两种(而不是一种)方法来确定植入ICDs的必要性。在ICDs市场上,主要的生产商有美敦力公司、圣犹达公司和波士顿科学公司。

    目前,ICDs市场的覆盖率极低,在符合接受ICDs植入条件的病人中,可能只有15%~20%的病人已经植入了ICDs。因此,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前主席道格拉斯·齐普斯说,如果研究结果导致电脑化测试方法的增加,它将会由此增加ICDs在需要这一医疗器械的病人中的使用量。市场调研机构Natexis Bleichroeder公司的分析师戴维·齐姆巴里斯特相信,到2007年第二季度,ICDs市场有望增长6%~8%。(王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