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76
新疆库尔勒村医月补120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8
     本报讯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库尔勒市针对农村卫生院普遍存在的设施简陋、技术滞后、人员老化、管理落后现象,开展乡镇卫生院院长竞聘上岗,全面实行农村卫生院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库尔勒市还规定,不得随意抽调农村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市级医疗机构免费培训农村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城市医疗工作人员晋升职称前必须到卫生院服务一段时间,在确保乡镇卫生院在编人员工资全额补助的基础上,对村医给予每月120元的补助。

    在硬件上,库尔勒市不断加强农村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农民就医环境。如阿瓦提乡卫生院修建了700平方米业务用房,现已投入使用;上户镇卫生院通过上报投入、自筹资金新建的近400平方米业务用房也已投入使用,在6个人口比较集中的村开展了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工作,目前均已竣工。

    此外,早在今年7月,19名医学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志愿者分别分配到库尔勒市各乡镇卫生院,充实了一线力量,如今他们已经适应了新环境。

    (邴志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