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59
南昌南京:联手打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8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局与江苏省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关分局联查互动,紧密配合,查获了一种“套牌”医疗器械“KLB全电脑多功能微波治疗仪”。

    今年9月,南昌市药监执法人员在对南昌市内某一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正在使用的标示为南京康灵电气设备厂生产、产品注册证号“国药管械(试)字2003第3050142”的医疗器械“KLB全电脑多功能微波治疗仪”十分可疑,经与网上数据库核对,国家局所核发的该注册证号的医疗器械实为: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肝素帽”。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南昌直属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关分局进行通报,下关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局管辖的南京康灵电气设备厂进行调查。由于案情需要,两局还商定在同一时间分别对厂方的销售经办人员和医疗机构的购买经手人进行了询问调查,并相互提供了有关调查笔录和其他证据材料。

    结果查明:南京康灵电气设备厂在未取得KLB全电脑多功能微波治疗仪《产品注册证》的情况下生产了该仪器5台,并套用了“一次性使用肝素帽”《产品注册证》,于2005年销售1台至南昌市的一家私立医院,该医院一直在投入使用该医疗器械,作为术后的修复治疗。

    目前,南昌市局直属局与南京市局下关分局已分别依法对此无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的使用单位和生产厂家予以了行政处罚,并将查获的无证医疗器械予以没收。(胡品福 宋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