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977
你真的开始衰老了吗? 7项指标小测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老年报》
     视力 当你手捧着一份报纸阅读时,双手需要伸直,并且暗暗埋怨报纸上的字体太细小;或者当你到球场上时,总是看不清楚场上的球员。那么,便要承认你的身体状况正在走下坡路了。

    听觉 如果你是个标准的音乐迷,你听觉受损的速度会很快;假如在听电话时总觉得声音太小,或者看电视时总喜欢把声音开大而经常受到家人的干预,再加之睡觉时老听见有嗡嗡的声音,说明你的耳朵出了毛病。

    皮肤 皮肤失去弹性与光泽,并日益干涩,这是人体开始衰老的表现。如果你发现每天非得使用化妆品才能保持外在的美貌,或者在无意之中发现身上特别是面部出现了老年斑,哪怕一点儿,也能说明这一点。

    骨骼 随着年纪增长,骨骼会缓缓缩细变轻,关节部位会越来越不随意,一旦不幸遭遇骨折,复原的时间亦会加长。当你蹲厕后起来的时候,总想扶着东西带把劲,这说明你的骨骼开始老化,有可能患上了骨质疏松症。

    牙齿 如果你原本天生有一副整齐漂亮如贝壳的牙齿,而现在却每隔半年便让牙医用冰冷的工具往你的口腔左挑右拨,而且牙齿一颗一颗地脱落或被拔掉,不得不用假牙来咀嚼时,说明你已经开始衰老。

    心脏 如果你可以在6分钟内跑完1.5公里路程,说明你的心脏功能相当于一个体格强健的17岁小伙子。跑1.5公里路所需的时间为:30岁为7~8分钟,40岁是8~9分钟,50岁是9~10分钟,60岁则为10~11分钟。

    大脑 如果你不能记起一周内所发生的事情,必须依靠手边的记事本;如果你每天买菜购物时不能迅速运算,必须依靠手中的计算器;如果你平时许多的常用字不能马上写出,必须依靠身边的字典等,这些都说明你的大脑已开始衰老了。(邱吉芬)

    来源:《中国老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