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618
冬季让上呼吸道感染远离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长江日报
不同时期谨防不同疾病
     汉网消息

    主讲人:市儿童医院王莹

    记述:王兴华

    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是儿科儿童疾病中发病最高的。感冒、发热、咳嗽在每个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总会碰到,只不过是轻重不一而已。

    小儿呼吸系统疾病仍然是危害我国儿童健康的主要疾病,其中婴幼儿肺炎和新生儿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居最前位。

    冬季来临,天气寒冷。宝宝的上呼吸道很容易发生问题。最常见的就是伤风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发展成为哮喘、肺炎或更严重的病变。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少数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身体不结实的小宝宝最容易被感染。

    因此,对于家长来说,通过预防让宝宝远离呼吸系统疾病是最好的选择,而这种预防也并不复杂,主要可以通过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

    宝宝的穿着要符合柔软、舒适、冷暖适宜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