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胃、十二指肠疾病 > 胆汁反流性胃炎
编号:11319483
黄连温胆汤+乌贝散治胆汁反流性胃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5期
     近五年,笔者采用黄连温胆汤合乌贝散加减治疗胆汁反流性胃炎100例,取得了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临床随机选取100例患者均为本院消化科门诊病人,无胃手术史,没有其他系统严重疾病。观察病例均有典型的上腹部灼热胀闷疼痛、恶心呕吐、嗳气口苦、嘈杂似饥、食欲不振、不为碱性药物所缓解的临床症状;胃镜检查可见胃黏膜有不同程度的充血、水肿、粗糙、糜烂,表面附有黄绿色胆汁;组织学改变有比较特征性病理变化,活检证实为慢性胃黏膜炎症性改变。

    治疗时采用用黄连温胆汤合乌贝散加味(黄连5g,大枣5枚,竹茹10g,枳实1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