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952
吃果蔬 怕农药 去除农药残留的五种好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对叶类蔬菜来说,比较好的祛除农药残留的办法是用水浸泡,也可往水里加点果蔬清洗剂。

    碱水浸泡法。将瓜果蔬菜在食用碱水中浸泡5到15分钟,可以祛除蔬果表面所含的有机磷杀虫剂。但在浸泡后,注意要将碱水冲洗干净。

    储存法。空气中的氧气,有分解部分农药的作用。因此可以通过延长存放时间的方法,将一些可以存放的蔬菜和瓜果放置1~3天后再吃,以减少一部分农药残留的毒性。

    加热法。有些农药是怕碱怕热的,高温可以帮助加快农药分解。将蔬菜在沸水中煮2~5分钟,可起到祛除部分农药残留的作用。

    去皮法。因为农药残留基本上是在蔬菜瓜果的表面,削去外皮虽然会损失一些营养成分,但对于祛除农药残留来说,却是很有效的。

    浸泡水洗法。对于叶类蔬菜来说,比较好的祛除农药残留的办法是用水浸泡。也可以往水里加点果蔬清洗剂,以加速农药的溶出。(健康时报记者 叶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