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935
FDA:爱尔康召回500万瓶Systane被真菌污染的滴眼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新闻晨报
     根据爱尔康的解释,这些滴眼液开瓶后可能造成真菌污染,该公司已经收到与之相关的11例报告。爱尔康公司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睛遭受罕见症状,例如剧烈疼痛、视力丧失、敏感性明显增加,应立即联系眼科医师。爱尔康认为,这并不是其制造流程的漏洞,而仅仅是Systane滴眼液这一款产品的特定问题,因此该公司并不打算对其他型号的滴眼液采取召回行动。爱尔康同时强调,该产品仅在美国和波多黎各有销售。该公司估计,此次召回预计将要耗费800万到1000万美元。

    那么,此次召回的波及范围是不是确实如该公司所说呢?记者走访了南京路几家眼镜店,确实没有发现该款滴眼液。在爱尔康中国的官方网站上,其人工泪液型药水也仅有“泪然”和“怡然”这两种。不过通过搜索,记者还是发现有人在网上销售此种进口滴眼液。

    来源: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