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956
西藏食药监局近日查缴一批假冒“琥乙红霉素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在执法中发现了一批假冒“琥乙红霉素片”。西藏各地(市)立即展开市场检查,追缴这批假药。目前查缴的假药数量还在统计中,相关部门还未接到有关不良反应的报告。

    据介绍,这批标明“西安利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琥乙红霉素片”假药,批号为0411221-12,规格为0.12g/片,有效期为2007年11月。

    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队长巴桑旺堆介绍,这批假药是在日喀则地区的一家正规医院被发现的,样品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他们立即向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函,要求核实该药品真伪。陕西方面回函称,西安利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未生产过该批号的“琥乙红霉素片”,西藏发现的“琥乙红霉素片”确定为假药。

    据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紧急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追查假冒“琥乙红霉素片”。同时,西藏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开始了市场检查,追缴这批假药,同时追查假药源头。

    “琥乙红霉素片”是一种抗菌类药品,在全国应用广泛。(记者颜园园), http://www.100md.com